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政法信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419164117.jpg


4月19日上午,卫东区召开政法信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区委书记张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武军作工作报告,区政府副区长、卫东公安分局局长李海强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代院长武中立、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吴京伟出席会议。区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政法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对2021年全区政法信访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就2022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护平安、保稳定、争出彩,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卫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会议对2021年政法信访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予了肯定,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区政法、信访系统在区委的领导下和市委政法各单位、市信访局精心指导下,奋力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安保维稳成绩“优”、扫黑除恶成效“好”、围绕中心保障“强”、基层基础扎得“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色“足”、工作成效亮点“多”,在服务好“经济答卷”的同时,提交了一份可圈可点的“平安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会议精神,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直面新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维护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躬身入局,围绕“123457”目标和要求,拉高标杆,细化举措,勇开政法信访工作新局。要在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方面用力用劲,努力实现重大风险隐患化解取得新突破。要着眼本质安全,强化法治思维,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推广“全科网格、积分定优”经验,突出在宣传发动上扩面提效、在落实创建责任上闭环压责、在矛盾隐患排查化解上抓早抓小,在标本兼治上精准发力,推动“三零”平安创建再创新亮点。要严厉打击黑恶犯罪,突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广泛营造氛围,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实施方案,抓实抓细法治政府创建迎检工作,持续深化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用法治撑起最优营商环境,推动法治卫东、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条块结合、紧密配合,充分发挥“三个委员会”作用,形成政法信访工作齐抓共管的合力。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突出在信访稳定、社会治理、扫黑除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一线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锻造政法铁军。要以实干实绩为导向,落实奖惩激励机制,开展“最美警察、最美法官、最美检察官、最美信访工作者”典型选树活动,营造树典型、学榜样、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表彰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2021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204191641171.jpg

张伟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4191641172.jpg

金武军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420170622.jpg





文字:彭园园  审核:刘学杰  摄影:罗通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