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4260833091.jpg


4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会议室闭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170人,实到155人,符合规定人数。

卫东区政协主席陈永斌讲话,区领导张伟、宋建立、李涛、邱学锋、朱晓鹏、陈晓明、陈汶、孙高平在主席台就座。陈晓明主持会议。

区领导李彩霞、梁建、高培树、李文华、胡万涛、孙丽君、林洁、周根生、胡瑞挺到会祝贺。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陈永斌指出,中共卫东区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区委书记张伟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九届区政协的成绩,对新一届政协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会议期间,区委书记张伟、代区长宋建立分别参加工商联组、经济组和科技组讨论,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同委员们深入交流,给与会委员以极大鼓舞。会议广泛汇聚正能量,开出满满精气神,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简约高效的大会。

陈永斌指出,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十届区政协主席,并选举产生了十届副主席和常务委员,我将与各位副主席、常委、委员一道,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职,积极进取,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卫东政协增光添彩。

陈永斌强调,新一届区政协已经接过了接力棒,迈上了新征程,要拿出“上任就是赶考,接力就是冲刺”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卫东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学习中共党史,提高政治能力,确保政协始终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锚定宏伟目标,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卫东发展大局中去把握、思考和谋划,紧扣目标定位,精心选题、用心解题,深入协商监督,着力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基层察民情,把政协工作的触角向基层延伸、向一线拓展;建言献策解民忧,提出务实管用的新招、实招、硬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解决;多办实事暖民心,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让发展的成绩更有“温度”,惠民的答卷更有“厚度”。要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有效担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强化政协统战功能,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畅通联络渠道,在引资、引智、引技中牵线搭桥,在助力卫东高质量发展中留下政协印记。要加强队伍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深入践行“四个一线”;持续强化书香政协建设,锤炼过硬能力作风,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激发委员履职新动能、挖掘履职新潜能。

陈永斌强调,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卫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为谱写现代化新卫东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微信图片_20220426083530.jpg

张伟出席会议

宋建立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6083438.jpg

陈永斌讲话






文字:王孟鹤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