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426150439.jpg


4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1号报告厅举行第三次、第四次全体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伟、李涛、李彩霞、邱学锋、高培树、李文华、孙丽君在主席台就座。张伟主持会议。

区领导宋建立、陈永斌、朱晓鹏、梁建、胡万涛、林洁、周根生、胡瑞挺、李国团出席会议。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197人,实到代表17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进行了大会选举,李彩霞当选卫东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万涛、孙丽君、林洁、周根生当选卫东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二庆等24名同志当选为卫东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宋建立当选卫东区政府区长,赵飞、李海强、张世卿、王昀灿、张昕媛当选区政府副区长,朱晓鹏当选区监委主任,武中立当选区人民法院院长,吴京伟当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平顶山市卫东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卫东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卫东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卫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卫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张伟发表讲话,代表卫东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卫东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胜利闭幕。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审议批准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

张伟指出,过去的五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经济强区、宜居市区、和谐城区”建设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五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监督实效逐步增强,人事任免科学规范,代表工作不断深化,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为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伟强调,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区九次党代会以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近5年战略考量,明确了“四区”“四个卫东”,高质量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的奋斗目标,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卫东的宏伟蓝图。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区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平顶山调研时提出了“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的重大要求,市“两会”期间,市委书记张雷明专程到卫东代表团参加审议,为我们高质量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上下要牢记嘱托、不负厚望,以走在前、争担当的姿态,秉持“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总要求,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开创卫东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伟强调,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对标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把凡事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卫东件件落实、条条落地、事事见效。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政府科学决策、依法施政;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努力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组织开展调研视察、专题询问、重点督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深化“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建设,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基层和群众的实际情况反映上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四个机关”上实现新突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四个机关”新定位新要求,抓好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抓好组织建设,建强干部队伍;抓好制度建设,创新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现形式,提高依法履职效能;抓好能力作风建设,以锻造“三我”干部、促进“三个担当”为导向,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张伟号召,蓝图绘就,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披坚执锐、奋楫笃行,奋力谱写“四城四区”新鹰城建设的卫东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彩霞在闭幕词中指出,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区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致力“四区”“四个卫东”建设,瞄准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目标任务,继承发扬历届人大常委会优良传统,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切实推动新时代卫东人大工作和全区各项事业与时俱进,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人民的重托。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履职尽责,紧扣中心促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尽心尽责惠民生;提高履职水平,唯实唯勤树形象。

李彩霞强调,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卫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效,为推动“四区”“四个卫东”建设,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微信图片_20220426150447.jpg
举手表决


微信图片_20220426150451.jpg
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426150457.jpg
宋建立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6150454.jpg
李彩霞致闭幕词


微信图片_20220426150501.jpg






文字:王孟鹤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