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张伟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505085058.png


4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伟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卫东区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卫东区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区属功能类国有企业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汇报,对全区财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宋建立出席。

会议强调,区属功能类国有企业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对我区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要按照建立完善“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总体思路和改革定位,加快理顺体制、完善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明确管理权限,做好人员管理、优化资产配置等工作,不断提升区属功能类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整体融资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处置非法集资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方针,落实领导包案,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牢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全力维护经济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卫东区组建区委财经委员会,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区委对全区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组建区委财经委和抓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好区委财经委的牵总协调作用,推动卫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压实责任、强化职能。区委财经委员会要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全区经济领域重大工作,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任务,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加快“四园一中心”载体平台建设,以及其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三要抓住关键、凝聚合力。财经委各位委员要主动肩负起财经工作责任,加强学习、主动作为、深入调研,全面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当行家里手,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领导财经工作的水平。区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研究员”“参谋官”“协调人”“督查者”作用,确保区委财经委议定事项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各责任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形成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区财经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信息技术创新产业链等有关事宜。




文字:区委办 杨文轩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