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雷锋小学教育集团、建东小学教育集团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808085805.jpg

8月6日,卫东区雷锋小学教育集团、建东小学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雷锋小学举行,卫东区委书记张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建立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

当天上午9时,揭牌仪式正式举行。卫东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涛在致辞中表示,组建雷锋小学教育集团、建东小学教育集团是区委、区政府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有益尝试,是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力举措,标志着卫东区义务教育改革迈出了新步伐,规模化、集团化办学进入了新阶段。“推行集团化办学,对于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对于深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宋建立说,希望两所教育集团用足用好现有优质教育资源,着力打造全区乃至全市集团化办学的新名片;希望区教体局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全域集团化办学,努力扩大全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推动城乡教育更加均衡;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让“桃李满天下”。

“成立教育集团是区委、区政府适应教育发展新形势的决策部署,区教育体育局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谋事创新,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勤学细研,打造一流教师队伍,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教育发展的热切期盼。”卫东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阳说。

揭牌仪式最后,张伟宣布卫东区雷锋小学教育集团、建东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张伟表示,卫东区通过实施教育集团化办学,全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孩子们“上好学”的需求,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808085809.jpg
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08085819.jpg
宋建立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08092644_副本.jpg
李涛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808085825.jpg
区领导为卫东区雷锋小学教育集团、建东小学教育集团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808085815.jpg





文字:朱江淼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