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2022年第二季度经济工作暨营商环境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810083706.jpg

8月9日上午,卫东区召开第二季度经济工作会。区委书记张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建立,区领导吕可、赵飞、张世卿、张昕媛、赵忠伟等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第二季度经济工作、财政税收、招商引资考评结果,并对今后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相关街道作了典型和表态发言。

宋建立指出,在下半年经济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以下五点。一是既要讲“面子”,也要重“里子”。既要抓好经济工作的各项考核评比,争先进、排前列,也要做好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出实招、埋头干。二是既要重求稳,也要求实效。既要稳住经济大盘,防范处理经济领域各类风险隐患,也要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实现提速提质、弯道超车。三是既要注重当前,也要考虑长远。既要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定下来的各项举措,确保件件落实、事事见效,也要创新发展理念,为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谋篇布局、创造条件。四是既要讲客观,也要讲主观。既要充分调动整合现有的各类资源要素,服务经济发展,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破解难题、弥补不足。五是既要突出重点,也要兼顾全面。既要扭住重点工作“牛鼻子”,创先争优、打造亮点,也要学会“弹钢琴”,把握全面守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创文工作、社会稳定等工作底线。

张伟强调,一要顺势而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持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聚焦碳化硅电子半导体、尼龙装备制造、循环经济、现代物流、文旅康养等主导产业,牢牢把握当前重大战略机遇,精准开展招商,加快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二要主动作为。要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克服一切困难,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项目提供全要素保障,做到“行动快、落实快、效果好”,奋力夺取转型发展新成效。三要共同有为。全区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全区“一盘棋”扛起稳定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以“事不过午、事不过夜”的紧迫感,合力攻坚、挂图作战,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取得突破。

各责任单位、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0083710.jpg
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0083713.jpg
宋建立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0083716.jpg





文字:朱江淼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