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誓师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815153455.jpg


8月15日上午,卫东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誓师大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建办副主任张恒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创建办副主任、督导组组长孙国权,团市委书记、市创建办副主任杨涵,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市创建办综合组组长尹世钊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张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建立,区委副书记李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彩霞、区政协主席陈永斌等在家的区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分包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李涛宣读了攻坚方案,四个街道和四个区直单位代表全区各街道、各单位做了攻坚誓师发言。

张恒昌对我区建立点位“户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努力的方向作了讲话,并分享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心得体会。

孙国权站在全市的高度,怀着对卫东区深厚的感情,对创文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理论上有深度、工作上有指导,高屋建瓴,掷地有声。

张伟在会上强调,一是大考在即,要擂响战鼓,乘势而为。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各街道、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联动,向市直兄弟单位、辖区企业和各文明单位、广大群众“借力”,掀起全民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家园的热潮,做到倾全力、借好力、扭住干,不留遗憾。二是决战决胜,要精准精细,主动作为。要打好各街道的“阵地战”,抓实抓好社区管理、点位管理和问卷调查等各项工作;要打好各行业部门的“攻坚战”,抓紧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全力攻坚克难;要打好卫东全域的“保卫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行动,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冲刺关头,要效果至上,共同有为。要充分利用微信、电子屏等载体,持续浓厚创建氛围。要加强沟通协调指导,做到精准指挥调度。要对照创建标准,加大督查频率,强化结果运用,重奖重罚,及时兑现,做到讲方法、重效果、会总结,不断提高创文工作质效,坚决打赢打好创文冲刺攻坚战。

最后,宋建立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形势把握要准之又准。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二是任务分解要细之更细。对创建任务细化分解,明确到具体事、具体人,把工作任务拉成清单、做成条目,做到任务具体、指挥精准、落实精细。三是推进措施要实之再实。工作要务实,督导要有力,效率要提高,做到问题不整改决不放过,工作不达标决不放过。四是工作效果要好上求好。要把创建成效体现在创建全过程、各环节,通过创建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

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分管副职、文明办主任,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各事业单位、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副职,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分管副职,区创建办、督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5153509.jpg
张恒昌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5153512.jpg
孙国权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5153505.jpg
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5153514.jpg
宋建立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5153747_副本.jpg
李涛宣读攻坚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815153517.jpg




文字:区文明办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