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916153442_副本.jpg

9月16日,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晓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对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要实现怎样的发展、怎样才能更好地发展这一时代命题,作出了深刻回答,旗帜鲜明地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朱晓鹏要求,要心系“两个大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正确认识纪检监察机关所承担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这份特殊使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始终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落实主体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务实重干”,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持续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力度,坚决防止和纠治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认真学习践行监察官法,把握核心要义,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要认真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严防“灯下黑”五条禁令》要求,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真正让党放心、群众满意。






文字:卫东区纪委监委 娄婷婷  摄影:白义博  审核:苗广垒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