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委财经委暨深改委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926091117_副本.jpg


9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暨深改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财经委员会、深改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研究全区经济运行、市场监管创新和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工作情况,对全面深化改革和财经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建立,区领导李涛、李彩霞、陈永斌、李黎、邱学锋、朱晓鹏、金武军、高军华、吕可、赵飞、李昱良、李海强、周军峰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学习为先、实干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相关配套政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吃准吃透、抓紧抓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立足长远强信心,主动作为抓质效,不等不靠谋发展,凝心聚力促提升,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财经委、深改委研究确定的事,都是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围绕省委“十大战略”和市委“四城四区”建设,加快推进卫东碳化硅电子半导体、现代物流、循环经济、尼龙装备等主导产业发展,铆足干劲、冲刺攻坚,奋战三季度、拼出“全年红”。要逐项攻坚稳增长,各经济部门要紧盯重点行业企业、重点项目、重点指标,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做到精准研判和科学调度,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方位激发市场主体潜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勇于创新激活力,发挥改革创新“双轮驱动”牵引作用,聚焦“放管服效”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坚决改、大胆试,推出一批关键性、突破性、创新性改革举措,以创新突破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事业单位效率效能、重塑职能体系、盘活编制资源的必然要求。要把稳政治方向,切实吃透改革精神,把准政策要求,摸清底数实情,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举措不走样、成效不打折。要抓住关键环节,按照“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要求和“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认真抓好“三定”规定制定,加快推进涉改人员转隶,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整合重组工作。要搞好统筹兼顾,健全工作机制,把推动事业单位改革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积极稳妥、高质高效完成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任务。





图文:区委办  杨文轩  审核:郑宗显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