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举办村、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网格长)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927152404_副本.png


9月27日上午,卫东区举办村、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网格长)培训班,区委书记张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邱学锋宣读《村、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网格长)岗位职责》。

张伟指出,选派村、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网格长),是一线选拔培养年轻干部的具体实践,是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区、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夯实基层基础的现实需要。

就如何担好使命、履职尽责,张伟勉励大家,一要珍惜,更要行动,做个“明白人”。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珍惜机会,认清出发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身入,更要心入,做个“知心人”。要放下身段,善于向基层干部学习,拜群众为师,增强做好工作的实操本领。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找到路径、创新方法,出好点子、找准路子。要努力和群众打成一片,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时时处处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三要真学,更要实干,做个“干活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处处留心、事事有心,抓住制约发展的“结”、群众闹心的“难”、基层工作的“忧”,开拓创新、敢闯敢干。要树牢结果导向,扑下身子干,找准路子干,团结一致干,迈开步子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总结,更要提升,做个“追梦人”。要勤反思、多总结,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勇于扎根基层,实现人生价值。五要守信,更要践行,做个“可靠人”。要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身份,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勇做诚信的表率,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言行中说到做到,既当促进派,更做实干家,实现知行合一。





图文:区委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