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1001090030_副本.jpg

9月29日下午,卫东区委举行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印发的《关于推进清廉鹰城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相关推进制度要求,书面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等篇章。区委书记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及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区上下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组织好学习研讨,突出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4卷)贯通起来学,进一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坚定不移沿着领袖和核心指引的光辉道路走下去,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聚焦市委“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和“四城四区”要求,围绕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学习成效,切实把学习结果体现在各项工作晋位出彩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市委印发的《关于推进清廉鹰城建设的实施意见》及清廉鹰城建设工作推进制度有关要求是指导我市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文件。要对标对表文件要求,主动靠前站位,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突出抓好清廉单元建设,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以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全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经济发展、应急处突、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字:区委宣传部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