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1109145902.jpg

11月9日上午,卫东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区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建立主持会议,区领导李涛、李彩霞、陈永斌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张伟要求,一是攻坚标准要“高”。要讲站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痛定思痛,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要讲速度,坚持“以快制快”“事不过午,事不过夜”,坚定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的决心信心,争分夺秒快速行动,一刻不停从快整治;要讲效果,树牢效果导向、结果导向,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出手要快、落点要准、措施要硬,确保攻坚行动取得最好效果。二是整治力度要“大”。聚焦煤矿、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森林防火等7个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整治重点、整治任务,把任务分解到每个人头上,盯死看牢隐患排查整改,从严从紧执法检查,强化宣传引导,跟踪督导整改,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三是责任担当要“实”。区四大班子领导要牢固树立“分包就是负责、联系就是包保”的工作理念,一线督导、一线调度、一线办公;各街道、村(社区)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日调度、日研判,发挥好安全生产委员会作用,配强街道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各行业主管单位要压实监管责任,强化与街道联动,抓排查、抓整治、抓督导,以铁的标准、铁的手腕、铁的心肠、铁的办法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各生产经营主体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经营、安全经营,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四是统筹结合要“牢”。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带来的思想激励效应、科学指南作用,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以卫东的“稳”和“进”为全市大局尽责任、作贡献。

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9145906.jpg
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109145909.jpg
宋建立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9145912.jpg



文字:区应急管理局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