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技防设备集中发放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1111145707.jpg


11月9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飞,组织召开卫东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技防设备集中发放仪式,区三级调研员王建伟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上,区消防救援大队对2022年全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进行了传达,各街道办事处、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就开展消防工作及近期五清行动中的风险点,难点,亮点进行了座谈和汇报,赵飞结合各街道办事处、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具体情况,对各单位消防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分析研判和重点部署。

赵飞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认真研究安全、消防事故发生的原因,抓住关键点,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从分析形势、紧盯目标和明确路径三个方面切实做到有为、有效,把“五清行动”作为提升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抓手,紧盯各类市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围绕违规使用液化气、彩钢板、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住人和存放货物等重点环节,持续组织人员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将发现的隐患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将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作为突破口,常态抓,久久攻,共筑生命防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会上向街道办事处发放了独立式感烟报警器、防毒面罩等技防设备,为下一步向沿街店铺推广安装打下基础。

各街道、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政府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