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人大视察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量:


11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根生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组成调研组到区司法局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胜利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社区矫正中心各功能室,对各功能室的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苏胜利就我区社区矫正工作发展背景、主要做法和下一步打算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就当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根生强调,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一环,要把以监管为基础,教育帮扶为核心的工作理念贯彻始终。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大使命,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二是健全机制,进一步加强矫正人员管理。围绕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关键环节,不断优化各项监管措施,强化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最大限度避免再犯罪;三是创新完善,进一步提升监督管理水平。充分运用信息化监管教育手段,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动态管控、远程教育、心理矫治等,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大机构队伍建设力度,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积极拓宽教育帮扶渠道,统筹抓好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社会化、专业化水平,持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文字:靳举阳  审核:许延举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