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组织召开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量:
       12月19日,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卫东区组织召开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会。区委书记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建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彩霞、区政协主席陈永斌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统筹谋划好、落实好明年经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再提升。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抢姿态,全力收好关、开好局。二是措施再具体。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部署,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市委“四城四区”要求以及区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四区、四个卫东”目标,科学谋划好创新驱动、主导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城市建管、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市域治理等重点工作,以“跳起来能够摘桃子”的要求,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确保中央和省市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是重点再突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好区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药店的前沿阵地作用,优先保障好老人小孩等重点人群的就医用药,着力保健康、防重症。要统筹稳增长、扩内需、促消费、增民资、引外资、保供给、稳物价、稳就业、防风险,全力推动明年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要统筹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金融风险、疫情防控平稳转断等一排底线工作,强化市场保供稳价,保障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基本生活,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四是运转要正常。要做好机关正常运行保障工作,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实行AB角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处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要求,切实防止工作脱节。五是作风要加强。要在全区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以“事不过午、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有第一就争、有奖励就拿、有先进就学、有经验就借、有问题就改、有短板就补”的拼抢姿态,全力抓好落实,切实把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成果、有效果、有硕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卫东力量。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