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量:

1.jpg

1月10日上午,卫东区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两会”会议精神和市长李明俊在卫东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和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摘选。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并讲话,宋建立、李涛、李彩霞、陈永斌等在家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鹰城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定了方向、划了重点。李明俊市长“两会”后首到卫东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卫东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卫东干部群众的关心和厚爱,全区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突出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李明俊市长莅卫调研具体指导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大干劲、更实作风奋力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建设全面起势、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要紧扣高质量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目标定位,一要以“转型攻坚年”为主线,持续加强与国企、民企等骨干企业对接合作,全力靠大联大、招大引强,重点培育电子半导体、尼龙专用装备、循环经济新材料、现代物流等战略主导产业,做到一切工作、一切要素、一切力量聚焦转型、集合成势。二要以“项目突破年”为抓手,树牢“项目为王”导向,集中优势、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高密对接、高位推动、高频调度,迅速掀起项目“三个一批”建设新高潮。三要以“环境提升年”为动力,强化“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着力打造更好更优“八个环境”,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潜效、创新潜能、市场潜力、文明潜质。四要以“作风建设年”为保障,树牢“抓工作要快、要实、要拼、要绩、要合”的鲜明导向,强化高标意识、赶超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精神,全面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卫东落地生根。

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繁重。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会统筹兼顾,善于抓住当前重点。一是经济发展要有“新热度”。突出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以非常之心引项目,以非常之为争项目,以非常之力建项目,持续强化对上争取和协调,奋力实现开门红。二是民生保障要有“新温度”,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突出办实办好农民工工资清欠、节日保供、医疗救治、特定群体慰问等民生实事,让群众保障有感、温暖过节。三是城乡环境要有“新靓度”,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改善集中整治行动,迅速掀起节前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大起底活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四是守牢底线要有“新硬度”。紧盯安全消防、信访稳定、非法集资处置、问题楼盘化解、疫情防控等一切底线工作,强化值班值守、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和应急处突,以卫东一域之稳为全市大局尽责任、作贡献。五是廉洁过节要有“新力度”,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强化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始终保持严的基调,织密严的措施,营造严的氛围,引导各级各部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清清白白过节、干干净净过节。

区委各部委、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jpg
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3.jpg
宋建立出席会议


4.jpg




文字:区委宣传部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