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量:

卫东区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jpg

8月28日,中国共产党卫东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拼”的精神、“抢”的意识、“战”的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战三季度、决战全年胜,奋力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开辟现代化卫东建设新局面,为全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建设现代化鹰城”作出新贡献。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张伟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建立就《中共卫东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建设现代化卫东的决定(审议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审议通过了《决定》。

全会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区委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重大责任,精诚团结、迎难而上、敢打硬仗,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求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全会强调,要站位全局、把握大势,以更高标准拼经济促发展。要以区委“15316”统筹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为引领,开展产业层级提档、项目攻坚提速、城乡环境提优、社会治理提效、能力作风提升“五大行动”,坚定走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之路。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更实举措拼经济促发展。抢抓扩投资、促消费、稳增长的黄金期、突破期和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要在产业层级提档上找准支撑,推动首位产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提质增效,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卫东高质量转型发展强力引擎;要在项目攻坚提速上下足功夫,坚持项目为王,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工作理念,向内聚力抓项目,向外借力强招引,多方对接争支持,千方百计强服务,在招项目、争项目、推项目上攻坚发力;要在城乡环境提优上务求实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共享绿色宜居家园;要在社会治理提效上取得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持续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创新社会治理,让人民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成为卫东现代化建设的鲜明标识;要在能力作风提升上持续发力,持之以恒强能力、久久为功转作风,扎实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打通干部能力提升全链条,健全务实管用的体制机制,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正奖出动力、罚出压力,凝聚起全区上下争先进位的强大合力,为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要敢为人先、勇争一流,以更高水平拼经济促发展。要坚定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扛牢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压实责任中强化担当,在学思践悟中锻造素养,在务实重干中树好形象,在比学赶超中争先出彩,用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凝聚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的强大正能量,奋力谱写现代化卫东建设的出彩篇章。要紧紧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以及市委“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建设现代化鹰城”工作部署,聚焦转型发展这一主线,以“15316”统筹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为牵引,紧扣经济发展高质量、社会治理高水平“两个目标”,突出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做强生活服务区和生态功能区、抓好电子半导体产业园“三项重点”,着力实施现代化卫东建设“五大行动”,自觉担起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卫东的使命任务。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敢为天下先的豪情壮志,奋楫潮头、敢干敢为,在关键之年彰显奋进之为、交出过硬答卷!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四大班子领导,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正科级巡察专员,区人大、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部分区九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三个一批”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828105034.png
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828105034_1.jpg
宋建立
就《决定(审议稿)》向全会作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828105033.jpg








文字:朱江淼 许帅  摄影:朱泉荣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