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15316”工作机制专班汇报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831171131.jpg

为带头弘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工作一线落实之效,8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伟在“逍窑妙境”乡村民宿产业文化园区主持召开“15316”工作机制专班汇报推进会,听取各工作专班情况汇报,调度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建立出席会议并就各专班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李涛、李彩霞、陈永斌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29个重点工作专班组长分别代表专班作总体汇报,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张伟要求,要围绕区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以“15316”统筹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为引领,聚焦经济运行、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生态建设、社会治理等任务落实,强化调度、细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高标完成。

张伟要求,一是专班工作要“专”起来。要保持专注,自觉找准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要保持专攻,专班成员要善抓重点、敢克难点,争当比学赶超的“突击队”“尖刀连”;要明确专人,定人、定岗、定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合作成事。二是专班工作要“钻”起来。要钻研规则、吃透政策,对上级要求、政策文件、考核指标要做到心里有数,了然于心;要把握态势、找准定位,既要洞察风口产业发展态势,主动谋划推进,又要分析大环境,抢抓产业转移新趋势;要勤调研,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深入基层一线查实情,确保情况及时掌握、问题及时解决。三是专班工作要“攥”起来。要攥紧队伍,凝聚干事创业的合力;要攥紧指标,锻长板、补弱项,确保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攥紧考核,奖出动力,罚出压力,强化结果运用,真正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得实惠。四是专班工作要“转”起来。要善于争取支持,抢抓新一轮项目谋划窗口期,争取各类政策支持;要善于沟通,畅通交流机制,以集思广益、有效沟通推动工作高标落实;要善于总结,通过定期盘点、研判,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培育典型、健全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各街道、各专班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831171134.jpg
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831171144.jpg
宋建立出席会议并就各专班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230831171123.jpg




文字:区委办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