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区政府党组会和区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量:


10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建立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和区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政府班子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会议还以“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研讨交流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十百千万”和美乡村示范创建,高质量打造一批具有卫东特色的示范点。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认真落实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加快电子半导体产业园建设,积极发展多晶硅、功率器件、晶锭、碳化硅纤维等,布局新型半导体材料,打造全国碳化硅半导体材料示范性基地。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紧跟国家部署,自足自身,坚持第三代电子半导体全产业链发展,打造产业集群、产业生态,实现优势再造、动能转换,努力在新赛道上起跑领跑、赢得先机。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第三代电子半导体等产业,积极招引国内外龙头企业入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扣企业需求,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要素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以良好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创新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考核工作、今冬明春绿化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第三季度经济考核奖惩等有关事宜。

 






图文:政府办 鲁涵 审核:王成固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