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我市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岳杰勇黄庚倜等参加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40313110753.jpg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杰勇,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初春季节,惠风和畅,草木吐新。岳杰勇等市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来到位于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岳家村张寨山南坡的植树活动点,大家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培实,提桶浇水,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岳杰勇一边植树,一边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了解树苗品种、土壤土质、日常养护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做好后期管护,确保林木成活,全力打造鲜花盈山、硕果累累的近郊生态空间,持续擦亮生态鹰城的亮丽底色。经过辛勤劳动,参与植树的干部群众栽下西梅、杏李等苗木2000余棵。成片的新苗迎风挺立,为山坡披上了一片新绿。 

植树间隙,岳杰勇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座城市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最富竞争力的战略资源。全市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规划、抢抓时机,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营造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绿化美化质效,进一步构建和谐优美的生态环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夯实绿色基础。

当天,我市共设立1个市级植树点和8个县(市、区)植树点。据统计,全市共有46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种各类苗木约8万株,栽种面积近800亩。

去冬今春以来,我市深入开展一村万树示范工程、普通公路绿化工程、农田防护林建设工程等重点工程,全市已完成新造林3.497万亩,十四五以来累计造林17.81万亩,截至目前全市林木蓄积量1235万立方米,林木覆盖率35.2%



文字:朱江淼 摄影:高鸿勋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