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通知公告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量:

全市广大父老乡亲:



春风吹绿千枝柳,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祭祀、缅怀先人、悼念逝者,寄托心中的感恩之心、哀思之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然而,与往年不一样的是,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位流行,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周边多地出现阳性病例,传播风险持续加大,打破了我们原本的岁月静好、平静祥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动用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船到中流浪更急,行至险境齐努力。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口。此时此刻,需要你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持到底,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社会大局稳定、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希望大家珍惜当前我市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继续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为了全市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清明期间,我们倡导在外的非必要不返乡,尽量以踏青遥祭、网上祭扫、委托祭扫、居家追思、植树绿化、敬献鲜花等安全文明的缅怀方式寄托哀思、悼念逝者,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家的请积极宣传家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代替在外亲友祭祀缅怀先人。此外,请大家配合外出之时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避免扎堆聚集,不要聚餐聚会;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到公共场所避开出行高峰,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乡亲们,任何事情,只要做到“科学精准”,成功就有了极大的保障,疫情防控更是如此。病毒的可防可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个人的自防自控、全社会的群防群控,每个人既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构成全社会安全的一个个健康细胞。只有每个人都“防”起来、“紧”起来、“严”起来,防疫之网才能织得更密更牢!


寄语鹰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乡亲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您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动力!我们坚信,有父老乡亲们积极响应,我们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衷心感谢大家对平顶山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遂!




平顶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