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通知公告

卫东区电动车上牌办理须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6
浏览量:

电动车上牌办理须知

 

 

一、办理方式1. 全天24小时均可预约登记。先预约登记,后安装车牌;2. 市区任意一个安装点均可安装,广大市民可以就近到人员较少的安装点位错峰办理,具体安装点位置详见系统“安装点查询”模块。二、准备材料1. 身份证、电动车购车发票或承诺书;2. 需要上牌的电动车车身正前方45度侧面照和车架号(或电机号)。三、信息填报方法 1: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平顶山市区电动车上牌信息登记二维码”。方法2:关注“畅通平顶山”公众号,通过“畅通平顶山”公众号底部的“电车上牌”菜单,点击进入系统主界面使用“上牌登记”功能。将系统生成的二维码截屏并保存至相册,以便现场上牌时出示给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进行扫码审核并安装车牌。

温馨提示:为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市民朋友们的办理时间,请规范输入登记信息,在登记上牌现场有专人对录入的信息资料、图片进行审核,内容不符合要求的需要撤回重填。

四、因四轮低速电动车多数符合机动车特征,标识化管理政策另行制定,在新政策未出台前暂不予办理。

五、现场办理注意事项1. 请广大市民选择到就近或人员较少的安装点位错峰办理,到安装现场后需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工作人员扫场所码登记,正确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及自身防护工作。2. 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安装点位现场管理要求,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确保现场秩序良好。3. 请正确佩戴头盔驾车前往安装点。

六、咨询与投诉为及时妥善处理市民咨询、投诉,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有序推进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开展,市民朋友们在办理上牌时遇到问题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咨询或反映问题:1. 电话:0375-3221065   受理时间:08:3011:3015:0018:002. 通过“畅通平顶山”公众号底部的“电车上牌”菜单,点击进入系统主界面使用“咨询与投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