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119145029_副本.jpg


为落实落细“全区城、全时段、常态化”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卫东区印发《关于印发卫东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卫攻坚办〔2022〕2号),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层层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安排、部门联动执法,迅速形成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全面防控、全域治理的良好局面,纵深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排查整治走深走实,坚决打赢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攻坚战。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我区成立以区政府副区长张世卿为组长、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指挥、协调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督查组、动态检查组、督查整改组,负责全区监督检查、问题整改落实、考评奖惩。1月16日晚,卫东区政府副区长张世卿带队,组织区攻坚办、环保、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开展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查封商铺1家,查处问题10余起。

健全机制,明确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网格化管理,各街道办事处、各责任部门采取区域负责和行业主管制,实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工作“区域—街道—村组—地块”的点、线、面无缝隙网格化管理,建立了“全面覆盖,网格清晰,分级管理,层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网格化属地管理体制,形成攻坚办督导、街道负责、社区村组落实、居民联动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格局。

创新载体,宣传亮点纷呈。通过张贴公告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辆等形式,全方位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营造舆论声势,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目前全区共组织印发各类禁燃禁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出动禁燃禁放宣传车50余台次;出动宣传人员300余人次;悬挂标语100余条。

严格督查,全面高效管控。由区攻坚办统一组织、指挥协调街道、应急、公安、城管、环保、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参与的联合督查队,紧扣春节时间节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现场督导督查,重点打击私储、私运、私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各街道、社区成立环保志愿者巡查队伍,加大对辖区内私储、私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举报,全力做好本区域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下一步,卫东区将加大对违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提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整治力度;同时通过采用电子显示屏、大喇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辖区百姓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倡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生活环境的良好氛围。



图文:区攻坚办 审核:桑俊峰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