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35家规上企业有序生产经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518092623.jpg


“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扫码测温后再进入厂区。”5月16日上午,随着27名工人返厂,河南天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恢复生产经营。

该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输送带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煤炭、冶金、钢铁、建材、电力、港口、矿业、化工等领域的物料运输,年产值达1.3亿元。

为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卫东区工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疫断其路、货畅其行,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保供保通保畅、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该局制定了《卫东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方案》,与企业签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企业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安全复工复产。所有进厂人员严格查验“两码一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坚持日报告制度,加强企业全体职工、保安、保洁、门卫等人员的健康监测及健康排查;帮助企业配足防疫物资,必要时实行错峰生产、错峰就餐,减少员工聚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凡进物进料进件必须做好来源登记,确保全程可追溯。

该局实行班子成员分包联系企业制度,服务联络员24小时保持联系畅通,随时随地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积极开辟车辆报备线上绿色通道,强化车辆运行管控,运输过程实行闭环管理;一对一指导企业申领全国统一样式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全力保供保通保畅,确保企业产品能运出去、物资能拉进来。截至目前,该局协助天工科技、开元特种石墨等企业成功申报河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20余张,为35家企业提供车辆报备服务,累计审核车辆598车次。截至目前,辖区35家规上企业正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该局认真全面梳理落实国家、省、市、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促进小微企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全程跟踪2022年度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工作,争取相关财政奖励资金,平顶山市开元特种石墨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已递交申报材料。另外,天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申报“规上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财政奖励资金”,相关申报资料已上报市工信局审核完成。

该局充分发挥首席服务官作用,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切实为企业解决员工稳岗返岗、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方面的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图文: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