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统计局“四项制度”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


今年以来,卫东区统计局以“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攻坚年”活动为抓手,通过建立“四项制度”,持续推进统计规范化工作,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实现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源头数据高质量化。

建立管理组织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成立“双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目标,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纳入今年统计工作重点,逐步实现统计机构人员规范化、原始记录规范化、统计台账规范化、统计报表规范化、统计管理规范化、统计保障规范化。

建立基层培训制度,提高基层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卫东区统计局坚持开展多层次、多内容、多形式的统计业务培训,充分发挥各专业、各街道统计机构主力军作用,积极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统计理念和业务素质,努力增强适应统计新形势的能力。

建立专业负责制度,加强专业对口指导。在明确由法规专业牵头的基础上,要求各主要专业深度参与,积极与街道、相关企业对接,加强对本专业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指导,狠抓任务落实,掌握真实情况,指导企业完善统计台账等统计基础规范化资料。

建立评分验收制度,扎实推进双基建设。以《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检查标准》为基础,每季度对辖区企业开展统计基础规范化评分验收,逐步提高验收标准,对不达标的企业要求其继续完善统计规范化资料,力争全区统计基础规范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文字:统计局 张宇龙  审核:张亚红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