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走进卫东区金融工作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量:


5月19日下午,卫东区金融工作局结合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月,为普及防灾减灾常识,邀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注册应急救护师资何栓岗同志,为全体人员开展了一场“防灾减灾关爱生命安全”为主体的应急救护知识公益普及课。

何栓岗同志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突发事件,如地震、火灾、洪涝灾害的应急救护原则、要点及救护措施:普及了交通伤、烧烫伤、溺水、电击伤意外伤害的特点和应急处置措施等。并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演示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紧急处理等创伤包扎的应急救护技能。

老师讲的仔细,大家听得认真,参加人员踊跃参与实操演练。在心肺复苏实操练习中,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和气道梗阻畅通技能的模拟操作,让大家更加直观了解到急救的知识点,对急救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大家表示,应急救护技能的培训非常有必要,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贴近生活的有益活动。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区金融工作局全体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




文字:张颖  审核:韩晓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