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审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量:

7月29日,卫东区审计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传达了卫东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其次各班子成员和中层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全面梳理点评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卫东区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赞誉,为促进卫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审计部门的经济监督职责。要统筹谋划,扎实落实,出色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加强审计过程管控,夯实三级复核审理制度,提高业务质量,促进工作精细化,完善档案归档总结工作,重视审计查出问题分析,审深审透,切实增强审计效能。二要倒排项目工期,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依照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细化各阶段工作计划以及完成期限,精准到日、精确到点,列清单,明要求、常调度,促时效,不断强化审计人员时效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审计项目任务。三要创先争优,高标准打造审计工作成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将“见第一就要争,见红旗就要扛”的争先意识牢牢渗透于各项工作中,要在提高创优力度上再加力,增强创优意识,打造审计精品,创建模范机关;要在反映突出问题上再加力,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提出有价值有深度的审计建议;要在加强成果提炼上再加力,注重加强成果、经验的总结,推动提升审计结果应用层次。





文字:叶美菁  审核:张晓强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