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卫健委督导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设置,提升核酸采样工作效率,提高群众核酸检测覆盖率,切实打造 15 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8月13日,区卫健委对辖区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进行督导。

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带队,组成3个工作组,实地察看了新增核酸采样点设置、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人员配备、物资保障、操作规范、样本转运、个人防护及现场秩序维护、群众等候时长等情况。

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有助于及时发现新冠肺炎病毒传染源、迅速锁定管控目标、尽快切断传播途径,是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有效手段。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区卫健委根据人员流动等情况,不断优化和加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在人群密集的商场、厂矿、社区、游园等地共设置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36个,其中新增延时点位5个,区卫健委要求辖区各采样点要优化点位布局,遵循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切实做到便民利民;要加强质量管理,规范采样流程和工作标准,确保“采、送、检、报、核”等环节顺畅衔接;加大现场管控力度,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强化现场医护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个人防护,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检测,确保不扎堆、不聚集;要关心关爱一线采样人员,根据当前天气炎热等情况,做好防暑降温等后勤服务,合理安排采样人员排班和休息,确保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文字:区卫健委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