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开展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8251702081.jpg


8月25日上午,区统计局在光华路街道开展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集中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飞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认真讲解什么叫住户调查、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意义、居民应怎样配合等内容,广泛普及城乡住户调查工作知识,提高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社会知晓率。

赵飞强调,一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好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等媒体作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配合”的良好社会氛围;二要加强培训,按照省市工作统一安排部署,依法依规做好抽样框核对、样本小区落实、住宅名录编制、住户样本抽选等各环节工作;三要加强管理,选好辅助调查员,提升记账户、辅调员责任感、荣誉感,有效提升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据了解,住户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国家调查,通过住户记账方式了解城乡居民收入、支出、居住环境等生活状况,为政府科学制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对于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统计局平顶山调查队住户科科长徐文鹏、区统计局、光华路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5170208.jpg





图文:统计局 张亚红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