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司法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力社区矫正对象实现再就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量:


“我打心底里感谢咱司法局和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你们不仅在心理、生活上关心我,还为我重返社会提供就业机会”卫东区司法局东安路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张某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这是卫东区司法局自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以来社区矫正对象实现再就业的其中一起实例。

在卫东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第一期职业技能培训时,张某就主动报名参加,学习了中式面点厨艺制作相关课程,并取得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获得技能后,张某在司法所同志的热心帮助下,运用培训时学习掌握的面点技术在其居住的社区经营了一家早餐店,为社区康养中心的老年人和周边居民服务,获得了街坊邻里一致好评,目前经营状况良好。

张某实现再就业是卫东区司法局贯彻落实省、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政策及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成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卫东区司法局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不仅提高了其素质能力、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同时也为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司法局 丁淑芬  审核:许延举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