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卫东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量:

1.jpg

9月23日上午,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洁带领部分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全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府副区长赵忠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卫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卫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大厅、卫东区税务局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全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报告,参会代表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经济发展”,从不同角度、层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为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林洁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主动作为、固强补弱,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二是服务意识要再转变。要持续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破除“重管理、轻服务”的观念,以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健全完善部门联审联办机制,健全完善沟通和问题反馈渠道,努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浓厚氛围。三是制度机制要再完善。持续健全政银企对接和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精准推送落实惠企政策,及时解决企业诉求。严格落实督查机制,对工作进度慢、推进不力的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对工作不作为、严重失职的进行问责。四是代表作用再助力。各位代表要积极踊跃地参加调查研究活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民意,在了解实情的基础上,提出民主、科学、具体的意见建议,为助力卫东经济发展建良言,出好策。

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政务服务与大数据局、区税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jpg
林洁一行实地察看


3.jpg





文字:区人大  周央  审核:张卫东  摄影:罗通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