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区委第五巡察组常规巡察残联反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量:

11月1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常规巡察残联情况反馈会在区老年公寓六楼会议室召开。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区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组织部驻村党员干部联络服务中心副主任,区纪委第二监督室负责人,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组和区残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区残联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向区残联反馈了此次常规巡察情况,指出区残联党组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给出了整改意见。

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做好巡察工作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细。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明确做好巡察工作整改任务。要扛稳责任,明确整改的政治要求;要强化措施,明确整改的重点任务;要建章立制,明确整改的方法路径。三是加强整改监督,切实形成做好巡察工作整体合力。要强化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要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整改监督责任,要强化组织部门巡察整改监督责任。

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对残联工作的推动作用。二是坚决承担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三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最后,区委巡察办发放了巡察后评估调查问卷,对巡察组作风纪律进行问卷调查。

文字:马秋娅   审核:王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