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量: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按照市局关于对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的要求,近日,卫东区司法局对全区12个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核查了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档案及系统平台录入情况,重点关注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再犯罪、不假外出、参与赌博、吸毒等违法活动情况。同时,对各司法所在春节前开展的警示教育、走访入户、个别谈话、重点人管控等情况进行深入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了专项风险分析研判会,并逐一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防范,对问题严重的个别司法所,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限期整改仍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通过此次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各项监管措施,堵塞了各项工作漏洞,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线上及线下常态化督导检查,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监管情况和社区矫正对象的现实表现情况,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切实将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为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文字:丁淑芬  审核:许延举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