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开展主题爱国卫生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117153327_副本.jpg

为积极营造整洁、卫生、文明、健康的节日气氛,1月12日以来,卫东区卫健委在全区开展为期7天的“整治城乡环境清洁行动,干净整洁健康喜迎新年”主题爱国卫生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活动前期,区卫健委下发《关于开展“整治城乡环境清洁行动,干净整洁健康喜迎新年”活动的通知》,动员各街道办事处、各单位以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宣传活动主题和健康理念,在全区营造爱国卫生活动浓厚氛围。

1月11日上午,在区卫健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对此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发动全区干部、社区(村)党员、群众,经过一个星期的集中整治,使全区庭院、房前屋后卫生呈现一个干净整洁的面貌。

近日,各街道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纷纷召开动员会,党政班子带头抓,各分包村、社区网格长为第一责任人,以“清脏、治乱、干净、有序,干干净净迎新年”为城乡环境整治目标,持续发力城乡环境整治再提档再升级,干净清爽迎新春,全面提升全区群众的幸福感、舒适感和满意度。各街道组织各村、社区保洁员、公益岗党员、志愿者组成城乡环境整治突击队,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大力宣传城乡环境整治的意义和“门前三包”“五美庭院”评选的具体事宜,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动手对村庄内外、房前屋后的柴草堆、粪堆、垃圾堆及各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做到无卫生死角、无暴露垃圾、无乱堆乱放,同时对村庄内的残垣断壁、废弃宅院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着力改善村庄环境。




图文:区卫健委 陈仁杰  审核:郑宏业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