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城管“护学岗” 守护“上学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207084211_副本.jpg

2月6日,我市中小学春季开学第一天。卫东区城市管理局提前谋划、积极部署,综合执法大队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和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不间断巡查,努力营造畅通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保证辖区中小学顺利开学。

2月6日上午7点,该局各执法中队在万达广场门口集合,综合执法大队主任孟满仓带领执法队员到辖区建东小学、五条路小学,雷锋小学、新华路小学等学校门口巡查、值守,并对校园周边市容秩序进行整治,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畅通,有力保障校园周边秩序井然。

针对一些接送孩子的家长不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停放车辆,导致校园周边出现交通拥堵、通行困难的情况,该局执法队员上午7点到岗,从“普通模式”切换为“护学模式”,在非机动车道上劝导接送孩子的家长有序通行、规范停车,护送乘坐私家车上学的孩子快速下车,让家长即停即走,尽量减少或避免发生车辆拥堵。

“下一步,卫东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大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治理,确保市容环境良好有序,为孩子们护出一条平安路、通畅路、整洁路。”孟满仓表示。



图文:朱江淼  张雯妍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