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东环路街道:“五星支部”拼抓行动压实压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东环路街道按照市委、区委、区政府“五星”支部创建要求,坚持“超前部署,上下齐心,务实推进”,将创建工作与社区治理、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统筹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活动落实落细,力求“五星”支部创建在东环路街道压实压细,开花结果。

坚持宣传教育,筑牢思想抓推进。自启动“五星”支部创建以来,街道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采取以培训代动员的形式,围绕《指导意见》5个方面29大项具体任务进行培训,逐条研究、深度解读、交流讨论,做到任务清、方向明。从创建举措、评星标准、重点任务等方面,先后召开专题学习会,对创建细节和要点进行数次培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确保基层干部熟悉掌握“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评星标准、工作机制等,形成思想共识,凝聚创建合力。

坚持书记带头,以上率下抓推进。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抓好街道、村社区两级书记关键队伍。东环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明志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各村社区调研指导,逐村、逐社区详细摸底,全面分析各村(社区)优势和不足,了解目前各村(社区)的创建基础,排查是否存在党组织软弱涣散情形,确保创建计划务实管用。在全面摸清底子的基础上,指导帮助每个村(社区)从严、从实、从细制定好创建规划,找准发力点,精准确定目标任务、完成时序,示范带动其他班子成员下沉分包联系村社区,开展调研指导,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措施在一线落实。

坚持上下联动,建立专班抓推进。成立由党工委书记张明志为组长,分管科级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党建部门负责同志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聚焦5个方面重点任务,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推进机制,成立“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班,明确分管科级干部担任专班组长,专班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同时,指导村社区同步建立工作专班,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副职专门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坚持真抓实干,打造特色抓推进。东环路街道党工委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引领基层治理。在农村,按照“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机制要求,巧搭“红色网格”,发动40余名党员担任网格员,175名党员联户,形成了“干群联动、共聚合力”的工作模式。在社区,重点从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入手,引导更多的共驻共建单位主动加入区域化党建联席组织。依托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先后解决居民难题。

下一步,街道将严格按照“五星”支部创建要求,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服务、保障作用,把“五星”支部创建贯穿到基层治理的全过程。不断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把党支部基础建设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密结合街道中心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及各村社区实际,找准定位,对标对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一抓到底的干劲、一以贯之的钻劲、一鼓作气的拼劲、一往无前的闯劲,克难攻坚,砥砺奋进。




文字:东环路街道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