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区人大对全区功能类国有企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602164224.jpg

6月2日上午,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洁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功能类国有企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府副区长赵忠伟参加调研。

林洁一行先后深入山顶公园、东环路综合市场、人才公寓、东湖艺展中心等项目,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全区国有企业管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对国有企业管理的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参加调研的代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林洁对区政府在国有企业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为持续做好国有企业管理,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功能类国有企业转型。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规范化管理”的原则,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要多措并举,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充分发挥好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支持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依法履行职责。三要注入活水,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各单位要坚持人才引进和培养并重,加快提升人才队伍的质量和水平,强化队伍建设。四要长效监督,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机制。加快形成全面覆盖、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制约有力的国有资产监督体系,提高人大对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针对性、时效性。

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天浩公司、东润公司、东兴公司、晟浩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字:区人大  摄影:王若旭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