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和实际演练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1130170938.jpg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省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到位,11月30日上午,区卫健委、区计生协会、区妇幼保健站、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和实际演练工作会,全区27家托育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消防大队张彬参谋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重点消防安全风险和典型火灾案例,深入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应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介绍了火灾隐患排查、安全疏散、应急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又实地到金慧托育中心举行消防实际演练,模拟火情演习消防器材的使用,切实增强管理人消防安全意识,为全面提升托育服务机构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区计生协会负责人指出,各托育机构负责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给机构其他职工,全力筑牢托育机构防火墙,确保婴幼儿和职工的生命安全,为婴幼儿营造一个平安幸福的入托环境,让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文字:李君丽 张雅心 审核:李源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