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人民检察院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1208093422.jpg


126日上午,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根生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开展区检察院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区检察院12309控申大厅、未检工作室、公开听证室,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检察院有关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参加调研的代表从不同角度、层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根生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扛牢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进一步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二是建立机制,规范运行。积极探索建立与新形势下相适应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机制,逐个环节进行研判,不断巩固工作成效。三是创新思路,打造亮点。在现有模式上挖掘更多新做法、新亮点,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是强化管理,建好队伍。加强对青年干警的思想教育及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在新形势下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的能力与水平。

        




文字:杨冰鑫  审核:李道军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