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开展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1222152909.jpg

12月22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不断督促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风险隐患。

检查组一行来到鲸鱼美术馆、秋含艺术学校、神墨珠心算、剑桥艺术学校、国艺书法教育等培训机构,重点对培训机构内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并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和电器线路的铺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管理人员是否制定了防火巡查、检查、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针对此次检查发现室内消火栓被杂物遮挡,几处疏散指示标志灯故障问题,区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现场要求培训机构负责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培训机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自纠自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问题。

 




图文: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朱琳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