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召开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双减”工作决策部署,遏制和解决当前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无证办学等突出问题,12月22日,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排查违规开班、无证办班等违规开展校外艺术类培训行为,同时对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排查,针对灭火器过期、安全通道不畅通、视频监控采集时间短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对于个别有照无证的基本满足办学条件的校外机构,敦促加快申请办证;对无证无照、不符合办学许可条件的培训机构,指出存在的问题,责令其马上整改,严禁从事培训活动;对于达不到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且拒不整改的,责令机构立即停办,清退学员。

此次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202312月为部署排查阶段、20241月为集中整治阶段、20242月为督查总结阶段。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校外艺术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实地抽查验收。

下一阶段,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对校外文化艺术培训机构巡查检查,打击、上报无证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彻底铲除“无证无照”艺术类培训机构的生存土壤。与此同时,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黑名单”。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行业自律行为,增强了艺培机构规范办学和诚实守信意识,不断促进全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继续保持常态化监管力度,确保行业规范有序,安全稳定。                          

寒假将至,希望所有家长朋友们理性对待,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选择证照齐全的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并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抵制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共同营造正规、安全、放心的艺术类校外培训环境。

 




文字: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朱琳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