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政银合作共绘兴村富民新图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量:

 12月22日上午,邮储银行平顶山城区支行联合卫东区政府,在东高皇街道办事处举办卫东区“卫您融”助力乡村振兴授信仪式,进一步畅通金融支农、助农、富农、惠农的政策渠道,深化政银合作,为乡村振兴精准滴灌“金融活水”,现场为22户经营主体预授信1308万元。

近年来,卫东区充分发挥优质农业资源优势,逐渐做大做强中药材、盆景、果蔬、畜产品等本土特色涉农产业。“乡村振兴,金融先行。这次活动就是为了帮助群众用好金融知识和金融政策,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资金需求难题。”卫东区副区长赵忠伟说。

当天,卫东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李金铭宣读了《卫东区“卫您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通知》。邮储银行平顶山城区支行现场为东高皇街道高皇村种植户刘木、蒲城街道蒲城村种植户张宣锋、北环路街道竹园村养殖户李俊卫、申楼街道王斌庄村三泰牧业李英丽4个已取得授信的种植养殖大户颁发授信牌匾,共授信105万元。

张宣锋今年55岁,5年前通过土地流转,在蒲城村承包了40亩地,全部种上了冬桃,每亩冬桃产量将近5000斤(1斤=500克)。由于桃树行距宽,张宣锋还在桃园里套种了小麦。11月,卫东区金融工作局和邮储银行平顶山城区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张宣锋的桃园,了解其资金需求情况。“我打算购买一些农机、化肥和种子,扩大种植规模,邮储银行的贷款很及时,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邮储银行城区支行为张宣锋授信了20万元。

活动最后,该行副行长牛林华对授信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向大家介绍了邮储银行的贷款品种、贷款条件和贷款优势。并现场组建卫东区金融服务微信群,7名客户经理引导客户扫码测试额度,针对现场扫码测试额度的客户进行抽奖,共计测试22户,预授信1308万元,现场授信1户极速贷信用16万元。

据悉,截至11月末,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49.47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突破50亿元。全市设立营业网点123个,成立了一支超百人的专职专业的客户经理团队,常年扎根田间地头、市场街道,围绕“一区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工作,扎实开展“送贷下乡”“送贷入户”活动,构成了全市最广泛的金融服务网络。

“我们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会议召开为契机,全力配合卫东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及重点项目的推进,服务好卫东区乡村振兴工作,为卫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增砖添瓦。”该行有关负责人说。




文字:平顶山晚报 张超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