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量:

“现在进行知识测试,单人单桌,请大家把手机和学习资料统一上交。”近日,卫东区纪委监委在进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后,进行了突击知识测试,检验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成效。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不断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全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该区纪委监委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由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制度为载体,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全员学习培训,制定每日学习清单,在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以讲促学、讲学相长是该区纪委监委建设学习型机关、提高干部素质的有力抓手。开设“清风讲堂”,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轮流走上讲堂,就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进行授课,全体干部集中“充电”,促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强筋壮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突出需求导向,注重学用结合,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分批组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业务新兵到信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部室以案代训、上挂锻炼,在实战实训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卫东区纪委监委将搭建好学习平台,创新学习载体,以学铸魂、以学促干,持续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锻造能力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卫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表示。





文字:朱江淼 娄婷婷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