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强化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量:

您好!之前您反映的罐改气问题已经解决了,现在还存在哪些困难?职能部门是否经常跟踪服务?近日,卫东区纪委监委对辖区园丁路沿线餐饮企业营商环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近年来,卫东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构建良好政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靶向施策、标本兼治,以有力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该区纪委监委统筹“室组”联动监督力量,在“走出来”“沉下去”的基础上发挥“嵌入式”“贴身式”监督作用,深入了解营商环境状况、市场主体困难,推动各部门切实履行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通过“访万企•解难题”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4件,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该区纪委监委紧盯政策落实、公共服务等,建立营商环境问题快查快处、严查严处机制,坚决向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亮剑”,深入整治及查处公职人员在涉企服务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亲清不分、利益输送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持续释放正风肃纪、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清廉企业建设等贯通起来,在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教育引导的同时,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将廉洁要求嵌入制度、贯穿工作、融入日常,让党员干部、市场主体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文化熏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全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优化营商环境任重而道远,驰而不息才能善作善成。下一步,卫东区纪委监委将在创新监督方式、优化监督举措、加强执纪问责方面持续发力,以监督护航之促营商环境之,以营商环境之促经济发展之卫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表示。




文字:朱江淼 白义博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