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区委第一巡察组常规巡察建设路街道党工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1月10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常规巡察建设路街道党工委情况反馈会在街道十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依法治区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建设路街道全体人员以及所辖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反馈会议。

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向建设路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对建设路街道党工委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识巡察整改。开展对街道党工委巡察是市县巡察向基层延伸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强基层治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有力武器。扎实推进巡察问题整改,是一项必须做、也必须做好的重要工作。二、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的整改措施推进巡察整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建设路街道党工委要高度认识,强化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拧紧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链条,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三、注重协调联动,以强有力的监督做实巡察整改。抓好巡察整改,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区委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协调联动,多措并举拧紧巡察整改闭环链条,坚持全过程、全链条、全周期开展监督,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建设路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一、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整改。我们一定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当作我们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突出问题导向,全力做好整改工作。在持续抓好前期问题整改和长效保持的同时,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落实”制度,具体落实到人,立行立改、限期整改。三、强化成果运用,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此次巡察工作虽然已结束,但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进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则永远在路上。

最后,区委巡察办发放调查问卷,对巡察组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巡察后评估。





文字:建设路街道  审核:孙世甲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