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政务服务政策下社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40202100513.jpg

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为民办事解难题,2月1日上午,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东工人镇街道东联社区,结合支部联建共建工作,深入开展“政务服务政策下社区”主题活动,把惠民政策和优质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本次活动前,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东联社区事先沟通,详细了解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需求和群众代表的政策需求,选取区政务大厅内与社区居民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医保社保等高频业务窗口3个,组织党员业务骨干3名,制作政策宣传页500份。

活动中,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围绕“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助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讲授了专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区政务服务创新举措。

活动现场,医保、企业养老等窗口业务骨干发放了业务政策宣传页,与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深入沟通交流,群众代表踊跃提问,“医院看病报销流程是什么?”“慢性病申报怎么办”“养老金能领多少”,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窗口业务骨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养老和医保政策进行解读,针对群众反映的办事难点堵点和意见建议,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区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当场记录,形成问题台账,安排部署整改举措,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持续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协调各单位梳理下放更多街道、社区(村)便民服务事项,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图文: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牛琛琛 审核:常青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