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五一路街道:智能防疫“云报备”来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量:


“微信群里扫一扫,返乡报备少烦恼。”近日,卫东区五一路街道繁荣街社区网格群里流传着这句顺口溜。繁荣街社区疫情防控专干庞旭南自制返乡报备二维码,群众只需扫一扫,随时随地可填写返乡报备信息上报。社区在8个网格微信群、20个庭院信息公告栏里大力宣传,提倡无接触报备。

“以往我们都是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或者是群众到社区亲自跑一趟的方式完成返平来平人员排查报备。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排查工作量大且效率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大。现在有了这个‘云报备’,百姓省心,社区省力,群众纷纷给我们点赞。”五一路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赵静为此举点赞。

通过线上扫码,返平来平人员就可以登记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码行程码颜色、体温、旅居地交通工具、沿途停留以及同行人等13项信息,并且是单人成表,贴心地保护好个人隐私。社区第一时间精准掌握返乡人员行程动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并通过“返平来平防疫服务群”进行统一线上管理,不仅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更为返乡人员提供了便捷,真正做到了智能防“疫”。

“为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街道自上而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排查。通过“云报备”,让数据多流动,人员少流动。“云报备”上线三天,就有54名群众通过这种无接触方式完成报备,效率高,风险低。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提升防疫工作方法,真正做到从严从实从紧落实防控责任。”区委常委、五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建说。


文字:五一路街道  谢雯  审核:赵静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