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带病上“疫”线 抗疫急先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113151110_副本.jpg


“孙书记,你咋来了,不是刚做了手术吗?”1月12日,黄楝树社区矿工路同乐街口疫情防控服务台夜间值班人员许光疑惑地问道。

许光口中的孙书记,是建设路街道纪工委书记孙世甲,他一个月前刚做完肾结石清除手术,按照医嘱需要近期住院取出手术时留在体内的支架管。

此时恰逢疫情形势日渐严峻,孙世甲推迟了自己二次手术的时间,毅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根据街道分工,指导参与黄楝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到各个防控服务台检查值班值守情况、沿街门店落实疫情防控情况,中午好不容易抽空坐下来还要处理纪委交办案件,连日的奔波,体内支架管摩擦,造成了二次出血,疼痛难忍,最终在同事、医生的劝说下,他入院做了支架管拔除手术,手术做完刚一天,他便主动找到管床医生要求出院,医生拗不过他,只能为其办理出院手续,临出院前,医生还嘱托他一定要卧床休息,减少活动,他满口答应到。

1月12日,孙世甲出院第二天,便来到单位,义无反顾冲在防疫第一线,无论领导、同事如何劝说让他回家休息,他都不以为然。

“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态度,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有数,下来转转我心里踏实”。孙世甲对周围同事说道。



图文:建设路街道 任世超  审核:杨文丽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