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点对点精准服务 畅通重点地区学生回家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117085658_副本.jpg

“一直担心孩子咋回来,今天社区工作人员来一说,我就放心了。”1月16日,家住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北苑小区的居民王华瑞说。

王华瑞的女儿在外地上学,临近过年,孩子怎么回家,成了她的一块心病,在提前向社区报备后,五一路街道及河西社区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她的家中,了解了学生情况,进行跟进服务。

据了解,近期,各地返乡学生激增,为扎实做好重点地区返乡学生疫情防控,畅通学生回家路,卫东区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织密疫情输入防线,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开展“点对点”对接服务。在收到重点地区返乡学生学校所在地出具返乡人员接收证明后,第一时间安排目的地社区(村)、街道两级联审,并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学生家中开展跟进服务,详细了解学生情况、讲解当前防控政策和隔离注意事项,做好学生返乡准备工作。

开展“点对点”医护服务。从重点地区返乡学生,第一时间由区转运隔离专班安排专车接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并落实好后续医护服务工作。

开展“点对点”生活服务。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五包一”管理,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定时配送生活物资,并通过留下联系方式、建立微信群等方式,畅通沟通渠道,全力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

开展“点对点”心理服务。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定期对集中隔离人员开展心理辅导,积极搭建集中隔离人员和亲属朋友网络视频交流平台,以亲情、友情化解隔离焦躁情绪。截至目前,全区返乡学生转运管控工作安全有序。



图文:张晓朴 李晓光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