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五一路街道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量:


“昨天下午在微信群里看到免费做核酸的通知,今天早上我就带着全家来了,足不出院,真是方便。”家住五一路街道铁路新村社区金建小区的刘阿姨说。

1月14日早上8点30分,五一路街道在金建小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此次演练共设置两个采样台,由区卫健委协调4名专业医护人员开展咽拭子混采工作,历时4个小时,为496名群众做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设置了出入口、登记区、采样区、临时观察区和绿色通道等区域,人员单项流动、全程闭环不交叉。同时,入口处配有测温枪、备用口罩、75%乙醇喷壶等防疫物资。    

在演练现场,受检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现场,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健康监测、身份验证、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转运,并对现场医疗垃圾进行清理处置。

“此次演练我们提前3天通过网格微信群、小喇叭、上门告知等方式做好宣传动员。在演练现场我们还专门开设绿色通道,为无身份证老人孩子手工登记,10人一组开展检测。”五一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培霞说。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应对突发情况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以练为战,通过这次演练,我们也发现了薄弱环节,下一步将进行有针对性的提升,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有序、有力开展各项工作。”区委常委、五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建说。




文字:谢雯 审核:赵静 陈培霞 编辑:申杨  赵凯